Lee Byung-hun Pleads for Help for Japanese Earthquake Victims


Catch the video interview which was done in his office yesterday below:

http://keywui.chosun.com/contents/section.view.keywui?mvSeqnum=187432&cateCategoryId=101&cateSubCategoryId=26

Another one done today, I think, via SBS-CNBC

朝鮮日報記者 崔乘炫 (2011.03.15 13:07)

李炳憲為日本人祈福:不要丟掉希望

韓流明星李炳憲14日接受本報採訪時說:“如果朋友遭受這樣的災難,你會坐視不管嗎?我們要齊心協力幫助日本人。”
韓流明星李炳憲14日接受本報採訪時,他的兩眼無神,一副丟了魂的樣子。他說:“政府、企業、市民、演員、歌手等社會各階層要齊心協力幫助日本人。如果與日本距離最近的我們以虔誠的心祈禱並努力,就有可能避免更多的人失去生命。”
李炳憲首先對一直以來給予自己厚愛的日本人表示了問候。他說:“我知道無論我說什麼,都很難給遭受巨大災難的日本人帶去安慰。

我能感受到日本人的不安和恐懼,現在別人說什么,我都听不清楚。從現在開始要打起精神……但我的心很痛,頭痛欲裂。但我想對經歷地震災難的日本人說一句話,無論發生什么情況,都不要丟掉希望。”

李炳憲說,在得知日本發生大地震後,每天都與經紀公司職員開會討論該如何幫助日本人。“我想分成我個人能做的事和與其他演員、熟人一起做的事幫助日本。在這個時刻我們要齊心協力,這樣才能凝聚更大的力量。我將和日本人喜愛的其他藝人一起開展救援行動。現在根本無暇他顧,畢竟人和生命最重要。”李炳憲是韓流明星中與日本人共事最多的演員。他曾和日本國民演員木村拓哉聯袂主演電影《律政英雄》,在今年年初播出的富士電視台電視劇《外交官黑田康作》中也客串出演。

李炳憲說:“在獲知發生大地震後,向日本的數十名熟人一一打電話确認他們是否平安。地震第一天,只與其中一個人取得聯系,其他人聯系不上,擔心得整夜未眠。第二天得知他們平安的消息後,終于松了一口气。但一想到無法取得聯系的受災地區的災民,心情就非常沉重。其中或許還有與我有過一面之緣的人,一想到此就心情沉重。”

李炳憲可能考慮到韓國國內的反日情緒,多次強調在想到“日本”這個國家之前要首先想到“人”。“日本是與韓國最近的國家,日本的韓流粉絲一直以來對我們給予厚愛。作為一個人理應去理解遭遇巨大不幸的他們的痛苦,并給予幫助。”他說:“如果所有韓國人都共同祈禱地震停止,日本人回歸平穩的生活,其气韻就有可能傳遞到大海彼岸。擁有這樣的心態比什么都重要。”

李炳憲說:“面對地震日本人沉著冷靜,對次感到很惊訝。面對危机日本人井然有序,彼此互相關照,從中感受到日本人的力量。日本人沉默寡言,但擁有徹底的秩序。”

他說:“與日本人共事時發現日本人事先會做周密的准備工作,甚至讓我覺得是在浪費時間。但通過此次事態,讓我改變了想法。東京的高樓大廈在地震中嚴重搖晃,但得益于精密的抗震設計,沒有遭到大的損坏。如果不是日本人有做周密的准備工作的習慣,有可能出現更大的傷亡。”

李炳憲對震後的日本表示了更大的擔憂。他說:“不知受到嚴重的精神打擊的日本人能否回歸日常生活?”他說:“地震發生時,我們公司的代表Son Seok-u和演員韓孝珠就在東京,因此通過他們了解到當地詳細的情況。听說盡管做了很多應對地震的准備,但還是有很多日本人坐在地上痛哭或惊慌失措。為抗震救災提供幫助固然重要,但從長期看,還要研究讓日本人恢复內心平靜的方法。我想在這方面我可以獻出微薄之力。”

朝鮮日報中文網 chn.chosun.com
Leave a Reply

